谷鸟之竹

毫无诚意地请多指教

被点的all芥修罗场x#OOC慎入##十分难吃请谨慎食用#

       黑手党游击队队长,芥川龙之介先生,迎来了人生中第二十一个情人节。

       但是在他看来这个洋溢着闪亮的粉红气息的节日和平时没什么差别,除了今天莫名其妙被放假了以外,甚至能知道情人节这个节日还是当初太宰治一本正经地和他说:“芥川君,今天是情人节,所以我要去找美女殉情,回来之后再进行训练。”然后这句话在芥川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

       情人节就是用来殉情的。

       由于芥川没经历过情人节所以这个完全不对的概念理所当然地存在于芥川的脑海从未改变。

       这就好尴尬了。

       尤其是现在芥川莫名其妙被三个人同时约到甜品店的时候。

       一个太宰迷弟表示自己身边坐着太宰先生简直就要fly,随时可以升天的那种。

        一种微妙的气氛,芥川看着被推到自己面前的三碗红豆粥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并且三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的“友善”的笑容在那边问好,不过芥川还真的很认真地开始思考他们什么时候那么友好了——比如中原中也和太宰治。

       难道他不在的时候一不小心错过了世界末日吗?

       应该是的吧,芥川这么想着看见自觉把红豆粥舀起一勺递到他嘴边的罗生门有点小懵逼。

       Excuse me?芥川保证自己就发了个呆绝对没有发动异能的意思。

       然后芥川意思意思面无表情一脸严肃正直非常自然地张了口含了半勺。

       气氛凝重,周围三人飞快地交流了一下眼神。

       敦君:芥川原来喜欢这么吃红豆粥吗?

       太宰:小笨蛋君怎么可能会这么做呢?啊呀想不到罗生门……

       中也:妈的罗生门,我都没喂过,哦对了这事不止一次啊青花鱼你知道你损失了多少吗?

       太&敦:嗯????

       最终太宰先动了手,恰当来说,当事人太宰治先生表示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手先动的手,并且他只是友好地拍了拍自己前徒弟的肩而已,而且时间刚好凑巧地在罗生门把勺子放回碗里的那一刹那。

       人间失格在哪都很有用呢?太宰先生弯弯眼睛看着侧过头有些惊讶地看向自己的芥川并且满意地看到对方因为高兴与期待而亮起的黑色眼睛。        

       心满意足。

       太宰愉快地一眯眼顶着中岛敦与中原中也快要砍断他手的目光愉快地收——就是不放手,眼神摆明着一个意思:恕在下直言,在座的各位,除了芥川,都是垃圾。

       踩着细高跟的漂亮女仆小姐正巧走过,那细得可怕的高跟就那么一别,手里的咖啡杯就那么一个不小心倒了过来,杯子里刚煮好且散发着爱意的咖啡直接泼向太宰治。太宰一歪头瞟见中也挑衅的小眼神,迅速地松手任由芥川发动罗生门将即将泼到自己身上的液体吞噬殆尽顺带还扶了那位女仆小姐一下:“小矮人已经矮到会绊倒美丽的小姐了吗?还真是过分呢。”

       “可别把什么都推给我啊太宰治,当着芥川的面污蔑我可不好。”中原中也难得没有因此而炸,脸上带着嘲讽看着太宰治,“有什么证据吗?”

       “啊呀变得真聪明呢——是进化了吗?我可没有什么证据。”太宰治微笑着转头看向中岛敦,“但是敦君是看得一清二楚的吧?差点洒到芥川身上哦。”特意加上了最后一句,理所当然地看见中原中也一脸日狗的表情,哦,反正日的不是无心之犬什么都好啦。

       小老虎很自然地接受了太宰的挑拨离间:“的确是啊,太宰先生。”

       芥川还在我不能打人,我不要和一条心机青花鱼和一只老虎计较。中也先生这么自我催眠忍住一拳打过去的冲动。

       果然想多了,芥川淡然地吃完了一碗红豆粥,这么想着然后打算直接开始正题:“找我有什么事吗?”

       两人一虎沉默了一下,中岛敦突然直接站了起来直接忽略了一把拽住他背后过长皮带的中原中也——其坚定之力十分可想而知:“芥川,和我一起过情人节吧!”

       卧槽这小子!迟了一步的另外两位用一种紧张的眼神看着被表白的芥川。

       当事人愣了一下然后睁着那双漆黑的三白眼看着自己的现任搭档:”人虎,我不是女的,而且我和你没有殉情的欲望。”

       “殉情?”呆滞的小老虎目光不由自主地挪向太宰治,后者诚恳的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干。

       鬼才信啊?!!!!!!

       “太宰先生说的,这天应该和漂亮的女人殉情。”芥川一脸认真地陈述着顺带引发了太宰治对于自己的常识教育失败的思考,说起来,不是差不多嘛?

       气氛尴尬了很久,很久……直到中原中也一拍桌子:“别听那个混蛋青花鱼讲的,情人节是和喜欢的人过的就这么简单,我说青花鱼你到底教给芥川什么了啊!”

        “有什么区别吗?”

        “你个人渣!”

       哦……这样吗……大脑迟钝的芥川龙之介先生低着头开始理自己崩塌的三观,“所以,人虎,你喜欢我?”

       “嗯。”

       我想吃个橘子压压惊。

       “中也前辈和太宰先生找我,也是因为这件事吗?”

       “嗯。”

       “所以芥川,你打算怎么做呢?”

       芥川还没回答,突然黑色的风衣自己就动了起来把处于三人殷切希望一脸懵逼的芥川带到空中就跑。

       坐着的剩下三人:妈的罗生门。

评论(59)
热度(286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鸟之竹 | Powered by LOFTER